水樹奈々 - 想い

單曲《想い》 (2000-12-06)

想い是水樹奈々以歌手身份出道的單曲,於2000年12月6日推出。

愛上奈々ちゃん是自近年深愛一曲開始,所以初次接觸這首出道作時衝擊不少。用上「所以」一詞,是因為想い與近年的作品可謂格格不入。水樹奈々的歌,可用「曲風華麗,音色豐富,感情洋溢」十二字來概括,但想い卻是一首簡單率直的歌。(到後來才發現,水樹奈々早期的風格都是這樣的,不限於這首想い。這樣大轉變的原因,一直令在下十分在意。)

歌詞中多次出現「キミ(你)」一詞,語意不明,耐人尋味。驟眼看來,可能是歌名所指的信念,也可能是指真正的自己。

歌名「想い」在這裡可解作「信念」。想い的歌詞由對人生的迷茫到下定決心緊抱未來,對當時二十歲的水樹奈々再也適合不過了。既是歌手又是聲優,工作繁重卻能保持水準,現在看來,她不止唱出還活出了這首歌吧。

1 則留言:

  1. 大轉變主要是 elements garden 的關係吧,大概 2005 左右奈々找了新的合作對象,作曲的人換了曲風自然就變了。「曲風華麗,音色豐富,感情洋溢」說的真好。這種風格正適合奈々的唱法,eternal blaze 一炮爆紅,奈々現在的人氣有一大半是從那時候奠下的,所以奈々總是說這首歌對她意義重大,幾乎每次 live 都會出這首。其實奈々最近幾年一直都有新的合作的作曲家,風格常常在變,我覺得這樣滿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