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の錬金術師 嘆きの丘の聖なる星


++++++++++++++++++++++++++++++(劇透注意)++++++++++++++++++++++++++++++

故事很簡單,就是兩個大國アメストリス(亞美斯特利斯)與クレタ(克萊塔)要爭奪強大的力量,夾在中間的小國ミロス(米洛斯)及其人民便慘被犠牲。所謂強大的力量,是指名為鮮血の星(鮮血之星)的東西,其實就是賢者の石(賢者之石)。因為事情與不明的鍊金術有關,愛德和艾爾兩兄弟於是插手亂入。

這樣的設定不禁讓人聯想到列強在世界各地爭奪各種天然資源的情況。

在劇終前,愛德華一句「開創未來不是靠強大的力量,而是靠自已雙手」(大意)會是答案嗎?

離題吐糟:
  • 這麼大的陣仗,只是為了製成了一小塊賢者之石?動畫中的馬爾科醫生不是獨力製成了大量賢者之石嗎?(雖然他有很多材料…)還是這說明了馬爾科醫生的才能超卓?
  • 劇中的設定好像只是用鮮血便可製作賢者之石似的,沒說明一定要把人殺死啊。被大總統知道的話,他鐵定會成立紅十字會吧。
  • 雲尼妹妹的使命還是緊急維修機械鎧嗎?與大佐、中尉三人一同被路人化了吧。
  • 最後還是沒有交代ミロス的鍊金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